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过去的施政报告
 
 

携手扶弱基金

45. 我们设立了二亿元的携手扶弱基金,用来推动政府、商界和社会福利界三方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共同扶助弱势社羣。商业机构捐赠支持非政府机构,推行社会福利项目,政府便按额资助。我衷诚希望三方面增进合作,加强社会凝聚力。

发挥社工角色

46. 社工界对建设香港和谐社会,贡献良多。近几年来,面对经济转型和社会环境急剧变化,社工界的压力更大,但仍然表现出色。在推行扶贫和其他福利工作方面,政府与社工界的目标是一致的。在下一个财政年度,政府拨给社会福利工作的资源,包括综援以外的支出,总体上会有增加。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会继续与社工界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就政府的福利资助金额达成妥善安排,以巩固伙伴关系,为社会的和谐与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目录|下页

 

2005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