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过去的施政报告
 
 

经济走出困境

5. 随着经济全面好转,过去长时间困扰香港的一些难题,已得到缓解或消失。具体表现在:

  • 市民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已有所改善,失业率由二零零三年最高峯时的百分之八点六,逐步下降至去年底的百分之六点七,总就业人数则创出三百三十万的历史高峯。
  • 楼市价格显著回升,楼宇总成交量也创下回归以来的最高纪录。曾经使中产阶层深感压力的负资产个案,由高峯时期的超过十万宗,大幅减至去年九月的二万五千多宗。
  • 楼市复苏带动租金回升,消费市场逐步改善,持续六十八个月的通缩期在去年七月终于结束。公共财政收入增加,政府开支受到控制,赤字压力大为纾缓。

6. 这次经济增长,是在香港明确了定位和方向之下实现的;企业经过改善成本效益而提升竞争力,总体经济结构亦不断向高增值服务发展,经济增长并无泡沫成分。随着失业、通缩、负资产和财赤等问题全面得到缓解,市民对经济前景恢复信心,在在表明香港经济经过多年的艰难调整,已经摆脱困境,开始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目录|下页

 

2005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