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十) 行政及政制

地方行政

190.         香港實行「地方行政」已超過30年,取得一定成效,亦有不少進一步發展空間。我提出「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的理念,就是地方行政應由政府帶動,結合地區的積極參與,不應由政府包攬。發展方向應該是政府向區議會下放工作和責任,為落實地區服務和推動地區發展而努力。

191. 我們會積極研究如何進一步發展目前地方行政的模式,提升區議會的職能,發揮區議員的積極性,以及讓民政事務專員更有效地統籌政府部門在地區的服務。我們會盡快修訂法例,從2016年開始取消所有區議會委任議席。我也希望地區人士在處理當區事務時,能顧全社會的整體利益。我們將會舉辦地方行政高峯會,探討如何改善地區行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