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52.         由於供應不足,樓價和租金大幅上升,不少家庭被逼搬入較細或較舊單位,甚至搬入工廠大廈。今天,籠屋、板間房和劏房等蝸居成為數以萬計的香港居民無奈的選擇。

53.         我在花園街大火後探望過住在附近劏房的兩母女,探望過深水埗睡在天花板一個吊箱裏的青年人。我也聽過有人利用工廠大廈的高樓底,把一層樓改建成三層木結構的板間房。這些地方供水、排污和空氣欠佳,部分房間完全沒有天然光。這不僅是買不起樓要租樓的問題,不僅是新舊的問題,不僅是單位大小問題,而是衞生、健康,甚至是安全問題。這些住戶有新移民,也有老香港,他們的困境是我們大都市璀璨背後的陰暗面。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