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院舍照顾

104.         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增加资助安老宿位。短期而言,我们透过「改善买位计划」向私营院舍购买宿位,以及善用津助院舍的空间,提供更多资助宿位。中期而言,我们会兴建新的合约安老院舍以增加资助宿位,特别是护养程度较高的宿位。长远来说,我们会物色新院舍的选址,包括探讨在重建项目加入安老院舍设施,以及将空置的建筑物改建为安老院舍。由现在至2014-15年度,社会福利署会提供超过1 700个新增资助宿位,亦已在11个发展项目内预留地方兴建新的合约院舍。

105.         患有慢性疾病的长者需要较长期的疗养及康复护理。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将增设130张康复病床,并与私营机构探讨合作模式,加强向公立医院病人提供疗养服务。此外,我们会研究把现时主要提供延续护理、复康和疗养服务的黄竹坑医院,转型为疗养及护养元素兼备的院舍,并提供更多宿位。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