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经济政策

21.         经济发展有两大趋势。一是全球重心东移;二是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中国经济会出现新的发展大潮。

22.         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过去30年,香港参与内地改革开放,功在国家,利在香港。凭借香港的优势,配合适度有为的政府作用,香港可以发展多元产业,满足港人创业、投资、经营和就业需要。我们要将产业「做多做阔」:要「做多」,必须发挥优势,增加现有产业的业务量;要「做阔」,就要在现有产业内增加门类,并且开拓新的产业。

23.         为此,我们要制定全面的产业政策。我马上会宣布成立「经济发展委员会」,高层次、跨部门、跨界别地研究如何用好香港固有的优厚条件,和国家给香港的机遇;并着力研究扩阔经济基础,促进长远发展的整体策略和政策,检视有助经济进一步发展的行业。「经济发展委员会」下设「航运业」、「会展及旅游业」、「制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创意产业」及「专业服务业」小组,负责向政府提出具体建议。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