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97.         在退休保障方面,我在政纲中提出研究人口老化对公共财政的影响,及早筹谋。政府会巩固和优化现行制度下的三根支柱,即个人储蓄和家庭资源、社会保障制度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今年4月开始实施的「长者生活津贴」,在综援和高龄津贴(俗称「生果金」)之间,加入一层新的经济支援。有意见认为,政府应检讨长者综援、长者生活津贴及生果金三者之间的关系。我们亦注意到有意见要求实施全民退休保障。另一些意见则认为香港奉行低税率政策,全民退休保障会大大加重长远公共财政负担,不加税难以成事。雇主、雇员及政府三方供款的全民退休保障建议同样富争议性,而且也涉及负担能力和可持续性等问题。专责小组会以开放、务实及审慎的态度,深入探讨退休保障,客观分析不同意见,就退休保障的路向建立共识。

98.         强制性公积金计划(强积金)实施至今12年,需要不断完善。不少市民对强积金的一些安排,尤其是收费水平,有强烈意见。我们会与强积金计划管理局合力,多管齐下,促使收费下调。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