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 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 讓年輕的各展所長 讓香港得以發揮
English简体 A A A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培育青少年
 
扶助少數族羣

印尼文
印度文
尼泊爾文
菲律賓文
泰文
巴基斯坦文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大嶼山

38.         珠江三角洲近年經濟發展迅速,珠三角西部的珠海、中山、佛山、南沙、順德等地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巨大。過去,大嶼山是離島,今天有了青馬大橋,仍然是香港西行陸路交通的盡頭。2016年及2018年,55公里長的港珠澳大橋及9公里長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全段將先後落成,大嶼山會成為往來香港和珠海、澳門的必經之地,將大嶼山與港島、九龍、新界和珠三角西部連成一體,地理上成為粵港澳三地的交匯點。大嶼山的功能和發展潛力將要改寫。

39.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人工島佔地約130公頃,同時鄰近赤鱲角機場,是香港和珠三角西部之間的門戶,有極高的「橋頭經濟」價值。政府已初步檢視相關的基建配套,以探討在該口岸發展大型購物、餐飲、娛樂和酒店等設施的可行性,並會盡快開展詳細研究。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