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 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 讓年輕的各展所長 讓香港得以發揮
English简体 A A A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培育青少年
 
扶助少數族羣

印尼文
印度文
尼泊爾文
菲律賓文
泰文
巴基斯坦文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

49.         2012年的貧窮數據清楚顯示,處於貧窮線下的非綜援在職家庭,特別是有兒童或在學青年的家庭,應獲優先關顧。政府建議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主要考慮有兩方面。

50.          一、不少基層人士是家中唯一的就業成員,雖然有法定最低工資的保障,生活擔子仍然沉重。提供適當援助,鼓勵持續就業,有助防止他們跌入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的安全網。

51.         二、特別關顧這些家庭的兒童和青年,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促進向上流動,打破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