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 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 讓年輕的各展所長 讓香港得以發揮
English简体 A A A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培育青少年
 
扶助少數族羣

印尼文
印度文
尼泊爾文
菲律賓文
泰文
巴基斯坦文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關愛基金

57.         關愛基金是政府扶貧工作藍圖中的重要板塊。自2011年成立至今,基金共推行了24個援助項目,充分發揮補漏拾遺的功能,超過60萬人次受惠。至今已有三個證實有顯著扶貧效果的先導項目,被納入政府的恆常資助內。由今年4月起,政府亦會陸續將另外七個項目恆常化,受惠的對象包括:領取學生資助的中小學生;就讀副學位以下程度合資格課程的清貧學生;參加租者置其屋計劃的綜援受助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低收入家庭兒童;以及居於社區及需要經常護理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

58.         扶貧委員會轄下的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會繼續善用基金的資源,包括去年150億元的額外注資,因應不同群組的需要,擬訂更多援助項目。政府亦會要求扶貧委員會在未來一年繼續加強對低收入家庭的支援,包括考慮為低收入家庭兒童或青年,以及沒有住在公屋、沒有領取綜援的低收入住戶,即俗稱「N無人士」發放一筆過津貼。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