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 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 讓年輕的各展所長 讓香港得以發揮
English简体 A A A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培育青少年
 
扶助少數族羣

印尼文
印度文
尼泊爾文
菲律賓文
泰文
巴基斯坦文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其他措施

98.         為確保學生不會因為經濟困難而無法投入多元的專上學生生活,政府決定:(一)資助清貧學生參與由院校安排並擇優而選的境外交流活動,受惠學生約9 800人;(二)邀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考慮,為就讀學士學位課程並入住宿舍的清貧學生提供宿舍津貼,以及增加就讀合資格自資專上課程的清貧學生的學習開支助學金。

99.         此外,過去兩個學年,政府容許學生貸款人可以選擇在完成課程一年後,才開始償還貸款。政府會將這項安排恆常化,每年約有23 000名學生受惠。

100.       去年實施的「雙非」孕婦來港產子零配額政策大大減輕本地婦產科服務的壓力。下一步,政府會確保本地學童的就學機會,並繼續致力解決「雙非」兒童對香港學額需求造成的壓力。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