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 让有需要的得到支援 让年轻的各展所长 让香港得以发挥
English简体 A A A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培育青少年
 
扶助少数族群

印尼文
印度文
尼泊尔文
菲律宾文
泰文
巴基斯坦文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市区重建与楼宇安全

市区重建

146.       去年,政府邀请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全力推展「需求主导」重建先导计划,业主反应踊跃。连同一个由于未能达到八成业主同意的门槛而终止的项目,市建局在两年半内已开展了八个项目。收到的申请,规模愈来愈大,而须考虑的因素亦愈来愈复杂。市建局有必要全面检讨该计划,并且以审慎及「维持财政自给为长远目标」的原则,持续营运。

楼宇安全

147.       政府十分关注用作住宅用途的分间楼宇单位(俗称「劏房」)所引起的安全问题。屋宇署会致力全面取缔工业大厦内的「劏房」,并会以「风险导向」为原则,就那些有较高机会出现「劏房」的工业大厦,加强巡查和执法。对未履行有关命令的业主,屋宇署会加强检控。地政总署亦会加强执行契约行动,打击违规业主。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