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九) 醫療

186.       人口老化為本港的醫療服務帶來挑戰。我們會繼續加強醫療服務、規劃醫護人力及改善規管。

公營醫療

187.       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檢視了醫管局的組織架構、聯網制度、資源、服務表現和人事管理制度等,探討可加強及改善的方向,並將於年內提出建議。

188.       醫管局計劃在2015-16年度,動用獲批的130億元撥款中的約10億元進行小型工程,以改善公立醫院和診所的設施,如增加病床及其他治療和診斷設施。

189.       政府會落實在啓德發展區興建急症全科醫院,第一期將設置腫瘤科中心及提供住院與日間服務。此外,醫管局計劃增設約250張病床,以及增加手術室節數和內窺鏡檢查服務名額,以應付日益增加的需求。

190.       醫管局亦計劃在2015-16年度於九龍中、九龍東、九龍西、新界東及新界西聯網的普通科門診增設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並擴大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加強治療疾病的成效。

191.       衞生署和醫管局已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在公營醫療系統中試行為初生嬰兒進行「先天性代謝缺陷」篩查計劃的可行性。工作小組會研究檢驗疾病的種類、篩查成效的科學實證、實際安排和相關建議。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