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202.       啓德體育園區是香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體育工程,政府今年將展開前期工作,預計可於2017年開展工程。

203.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現時已為40多個體育總會及相關香港代表隊提供訓練場地,但仍未能滿足各體育項目的發展要求。因此,體育委員會決定成立小組,研究體育設施的需求情況。與此同時,政府會加緊推動去年設立的「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供非牟利機構或體育總會提出申請,資助他們在已修復的堆填區發展康樂設施或其他合適的創新用途。

204.       為鼓勵更多有潛質的青少年運動員成為全職運動員,政府將從「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撥出資源,為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的合作學校提供更多支援。

205.       為支援運動員適應離開訓練及賽事後的生活,開創新事業,政府會鼓勵退役運動員出任學校體育計劃推廣主任,同時加強學校的體育文化。體院今年亦設立「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向今年或以後正式退役的全職運動員,發放一次性的獎金。

206.       政府一直注重對殘疾運動員的支援。單在本財政年度,我們便提供了超過2,800萬元的資助作推廣參與、培訓及支持運動員參加比賽,以及在香港舉辦國際運動賽事。政府將委託顧問,研究如何更全面支援殘疾運動員及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