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十一) 地區行政及管治

地區行政

209.       政府建議於明年1月新一屆區議會任期起,實質增加區議員的酬金15%,並為每名區議員增設每屆任期10,000元的外訪開支撥款。

210.       政府於去年在深水埗和元朗兩區推行先導計劃,賦予由民政事務專員擔任主席的地區管理委員會決策及統籌權力,處理部分涉及公共地方的管理和環境衞生等問題,並由區議會就工作優次提供意見。計劃至今成效十分理想,能夠積極回應市民訴求,因此深受地區歡迎和支持。政府會於今年8月先導計劃完結後進行檢討,視乎情況,積極考慮增撥人手和資源,於下一屆區議會任期開始,在18區全面推行,以進一步落實「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的理念。

211.       政府會於未來5個財政年度,每年再額外向社區參與計劃撥款2,080萬元,進一步加強支援區議會在地區上推廣藝術文化活動。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