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創意產業

53.       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近年的增長率已超越整體經濟增長。2005年至2012年,文化及創意產業的增加值以年均9.4%的速度增長。

54.       設計業的增加值在同一時間增加了兩倍,職位則增長近50%。政府會繼續支援香港設計中心,資助更多青年設計師及設計學系畢業生赴海外實習或深造,並考慮擴大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55.       電影是市民的主要娛樂之一。政府會在重點文化及娛樂發展區域,考慮預留空間發展電影院,並研究如何在土地出售及規劃上配合電影院的發展。

56.       政府會繼續透過四項策略,促進電影業的發展:

  1. 鼓勵增加港產片製作量;
  2. 培育製作人才;
  3. 鼓勵學生和青年觀賞電影,拓展觀眾群;以及
  4. 在內地、台灣及海外市場宣傳和推廣「香港電影」品牌,支持香港影片參與國際影展,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亞洲的電影融資平台。

57.       我們會注資「電影發展基金」,以配合上述策略。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