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知識產權

58.       中國作為知識產權主要用家、買家、提供者以至賣家的地位,均會不斷提升。香港可發揮關鍵作用,為內地與海外人士提供中介服務,涵蓋知識產權代理和管理、顧問、法律、解決爭議,以至盡職調查等方面。

59.       政府於2013年成立的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已定出支援策略,相應的工作正逐步落實,例如貿發局的亞洲知識產權交易平台已展示逾25 000個知識產權項目,並與來自海外、內地和香港的28個夥伴組成策略聯盟。

現代化農業

60.       政府有必要積極介入和適當支援農業的生存和發展,否則,農業有可能日漸式微。政府剛提出新農業政策,並輔以適當的支援措施,包括設立農業園和「農業持續發展基金」,推動本地農業採用高新科技,和提升整體競爭力;協助農民增值,深化本地農產品的市場推廣及建立品牌;以及推動其他輔助活動,增加農民的收入。農業園可促進農業科學和農業商務管理方面的知識轉移,而「農業持續發展基金」則可提供財政支援。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