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81.       政府會放寬不合時宜的限制及精簡程序,促進土地開發,例如去年《施政報告》公布放寬華富邨一帶的限制,在該處發展公營房屋並重建華富邨,合共增加約11 900個公營房屋單位。

82.       政府亦已推出「補地價仲裁先導計劃」,利便就修訂土地契約或換地申請的補地價金額達成協議,加快房屋和其他用途土地的供應。

83.       本屆政府在上任後持續增加私人房屋土地供應。2014-15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估計可供興建逾20 000個住宅單位,是自2010年政府引入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以來的新高。

84.       賣地方面,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政府共售出73幅私人住宅用地,可供興建約25 400個單位。推售的住宅用地大部分屬中小型用地。由於競投的門檻較低,40多間不同規模的發展商均曾中標,增加了業內買地和賣樓的競爭。

85.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最近完成西鐵元朗站物業發展項目的相關規劃程序,可提供約1 880個單位。政府同時鼓勵港鐵盡快推出物業發展項目,獲積極回應。去年,港鐵成功招標3個項目可提供約6 100個單位,並正進行其他項目的招標工作。政府亦正推展在錦田南西鐵錦上路站和八鄉維修中心上蓋發展住宅的規劃,可提供約8 700個單位;周邊的土地亦已完成初步土地用途檢討,估計有潛力可進一步提供約25 000個單位。同時,我們會繼續與港鐵及九廣鐵路公司積極探討現有及未來鐵路沿線車站或鐵路相關用地(例如大嶼山小蠔灣等)的發展潛力。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