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培育本地人力

138.       第二项策略,是培育本地人力,一方面为年青一代创造更多元化和具前景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提供多元的学习、培训及发展机会。教育局辖下的推广职业教育专责小组正积极研究进一步推广职业教育为具吸引力的多元途径,并会在今年年中提交建议。

吸引外来人才

139.       第三项策略,是推行以下的优化措施,更积极招揽外来的人才和专才:

  1. 推行试验计划,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发展;
  2. 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逗留安排,鼓励人才及企业家来港及留港发展;
  3. 调整「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综合计分制,吸纳更多拥有优秀教育背景或国际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才来港发展;
  4. 在「一般就业政策」下,清晰列明投资类别申请人的相关考虑因素,以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家来港发展业务,并于明日起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以及
  5. 参照外国的做法,研究制订人才清单的可行性,以更有效及聚焦吸引高质素人才,配合香港经济高增值及多元化发展。

140.       为应付人口老化,政府正积极研究在下一个大学拨款周期增加以公帑资助的医科、牙科及其他医疗专科学士学额,并会继续与香港医务委员会商讨优化医生执业资格试的安排。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亦会继续透过有限度注册方式,聘请海外医生来港执业。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