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亲水文化及近水活动

178.       维港水质已明显改善,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工程今年完成后,水质可望进一步改善。我已要求相关决策局研究利用维港资源发展水上活动。

179.       今年政府亦将研究如何改善残余污染物排放到市区沿岸引致的污染及气味问题,以计划在西九龙、湾仔及中区海滨发展多种水上活动场所。

180.       维港以外,香港亦有广阔的水域,可供推广水上康乐体育活动和亲水文化。相关决策局和部门会继续物色合适水域以建设新的水上活动中心。

181.       我们将在大型排水改善工程及新发展区的排水规划中,加入活化水体的意念,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环境。已完成的西贡蚝涌河道扩阔工程更引入了生态保育元素,使河溪美化及生态多元化。

自然保育及历史建筑

182.       香港乡郊地区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观赏及传统价值。政府会积极协同非政府机构,以灵活方式,支持及推动民间力量维护乡郊环境。我已责成环境局联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方案。同时,政府会继续根据既定的原则及准则,评估「不包括的土地」是否适合纳入相应的郊野公园,并以崭新思维进行管理,加强保护自然景观或康乐价值比较高的地段。

183.       政府正制订香港首份《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在未来5年加强自然保育及支持可持续发展。

184.       政府计划把大小磨刀洲附近水域指定为海岸公园,现正进行准备工作。

185.       政府会研究落实古物谘询委员会就历史建筑保育政策检讨所提交的建议,包括准备成立「历史建筑保育基金」。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