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金融

26.       香港是主要环球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中国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要用好这「两个中心」的优势。目前,香港金融服务仍然有进一步多元化发展的空间。金融发展局已经提交多项业界的具体建议,发挥金融服务业的优势,并促进多元化发展。

27.       国家金融开放的格局十分清晰,了解到这个大格局,就会明白沪港通的意义。沪港通促进内地与国际股票市场接轨,是金融领域中香港连系作用的升级版,并且透过进一步提高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以及丰富香港人民币投资产品的选择,让香港的金融事业不断壮大。

28.       政府去年4月向立法会提交《保险公司(修订)条例草案》,建议成立独立保险业监管局。政府会向该局拨款5亿元以应付部分初期营运开支和作紧急储备。

专业服务

29.       专业服务人均收入高,是香港经济重要的一环。近年,香港的专业服务界积极拓展内地市场。

30.       专业服务发展势头良好,以法律、会计、审计、建筑及工程服务为例,其增加价值在2007至2012年间的年均增长为9.9%,远较同期整体经济增长的4.6%为高。2012年,专业服务业对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达4.7%,相当于整个旅游业;在就业人数方面,亦有近20万人任职于专业服务业。现时,通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多个领域的香港专业服务,都可享受优惠待遇进入内地市场。我们会继续促进专业服务的发展。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