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96.         洪水桥、元朗南和新界北的「棕地」,多年来被用作各项与周遭环境不相配的用途,政府现正研究可行措施,包括将部分使用者迁入多层楼宇,并以洪水桥新发展区内的「棕地」为试点,推展新发展区。

97.         在维港以外填海是长远提供土地重要的一环,香港西面水域的累计性环境影响评估已大致完成,政府将参照评估结果,在今年开展屯门龙鼓滩填海的规划及工程研究。

98.         去年下半年,政府已展开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往岩洞的勘测和设计,以及搬迁另外3项设施往岩洞的可行性研究,可提供共34公顷的发展用地。政府亦将于今年年初展开涵盖4个具策略性地区的地下空间发展先导研究。

99.         政府现正进行《发展新界北部地区初步可行性研究》,以应付香港的长远需要。

100.       大屿山发展谘询委员会自去年1月成立以来,已深入探讨大屿山发展的定位和短、中、长期的经济及社区发展建议,以发挥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港珠澳大桥及其他区内策略性基建的效益,以及大珠江三角洲发展的协同效应。政府会在年内全力开展短期的工作,包括活化大澳和梅窝,建造越野单车径,改善羗山道和屿南道的狭窄弯位,以及检讨大屿山的封闭道路和发放通行许可证的安排。中期方面,我们会继续推进东涌新市镇的扩展工作,并开展欣澳填海发展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上盖商业发展的研究。长期方面,我们会争取立法会支持尽速展开「东大屿都会」的前期研究工作,探讨在大屿山东面水域作人工岛发展,包括考虑与此相配套的新界西部地区与港岛的交通基建连接。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