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交通運輸

137.       多項大型運輸基建項目將陸續完成。今年預計觀塘線延線和南港島線(東段)將會通車。至於沙田至中環線,預計紅磡及金鐘段將分別於3至5年後通車。屆時,香港的重鐵鐵路總長度將增加至超過270公里,覆蓋全港超過七成人口居住的地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將於2018年通車,為香港帶來重大的運輸、經濟和社會效益。道路方面,港珠澳大橋香港境內工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以及吐露港公路和粉嶺公路擴闊工程等,將在4年內先後通車。以上基建項目,將加強香港各地區之間及對外的交通,解決擠塞問題。

138.       政府現正規劃策略性主幹道及相關道路,包括將軍澳--藍田隧道及中九龍幹線,並將進行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