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192.       為應對中學生人數短暫下降,政府在過渡期間以「保學校」、「保教師」、「保實力」為目標,實施一籃子針對性紓緩措施,穩定教師團隊。政府將繼續實施紓緩措施,讓中學在整體學生人數逐步回升前保持穩定發展。其中,若學校因縮減中一班級而有過剩教師,保留期由1年延長至3年。為進一步穩定教師團隊,資助中學如有需要,可申請延長過剩教師的保留期至2017/18學年。有關措施涉及30所學校約130名教師。

193.       為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政府建議成立8億元的「資優教育基金」,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栽培10至18歲的特別資優學生。同時,教育局將繼續推行「校本資優教育計劃」,包括培訓中、小學校長和教師,並成立學校網絡分享實踐經驗。

194.       此外,政府將進一步優化校本教育心理服務,在收錄大量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公營中、小學,將教育心理學家與學校的比例逐步提升至1:4。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