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九) 環保和保育

空氣質素

198.       在2010年至2015年間,空氣質素明顯改善,大氣及路邊主要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可吸入懸浮粒子,平均濃度均下降了12%至25%,只有臭氧因區域煙霧問題上升。年內,政府將啓動檢討空氣質素指標的工作。

199.       政府將深化與內地合作,重點包括在珠三角水域設立排放控制區,減少船舶排放污染,監測空氣質素,以及研究臭氧和微細懸浮粒子的形成與防治。

維港水質

200.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已經完成,整體水質進一步改良。過去一年,生化需氧量下降了20%,大腸桿菌下降了74%。政府將研究如何進一步處理殘餘污染物排放到市區沿岸引致的污染及氣味問題,以助推廣親水文化,預計兩年內完成研究。同時,政府正籌備在九龍及荃灣設置旱季截流器及修復污水幹渠,盡快減少維港近岸的殘餘污染物。政府將推行試驗計劃,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場地設立釣魚區。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