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十) 醫療衞生

公營醫療

220.       人口老化,醫療服務將承受重大壓力。醫管局今年將增設約230張病床,以及增加手術室節數、普通科門診名額、內窺鏡檢查和緊急手術服務等。

10年醫院發展藍圖

221.       為應付新需求,並改善現有服務,政府和醫管局已共同制定整體醫院發展計劃,在未來10年,將動用2 000億元落實有關發展項目。

222.       今、明兩年,天水圍醫院及香港兒童醫院將先後落成。未來10年的醫院發展計劃,除了已開展的重建廣華醫院、瑪麗醫院和聯合醫院,以及啓德急症全科醫院的第一期工程外,亦包括啓德急症全科醫院的第二期工程,以及重建或擴建屯門醫院手術室大樓、靈實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葵涌醫院、北區醫院、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葛量洪醫院及聖母醫院等項目。上述項目將增加5 000多張公立醫院病床,及超過90個手術室。

223.       政府特別重視增建有規模效益的大型醫院,為市民提供一站式、跨專科的醫療服務。啓德急症全科醫院計劃設有約2 400張床,連同香港兒童醫院的468張病床,將會發展為具規模的先進醫療中心。這是自1993年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落成以來,另一大規模的醫院,突出本屆政府對公營醫療服務的承擔。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