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十二) 地區行政及管治

地區行政

248.       區議會選舉已於去年11月舉行。由本屆開始,區議會已全面取消委任議席,民選議席增加19席至431席。政府期待與新一屆區議會充分合作,服務市民。

249.       在深水埗和元朗兩區推行的先導計劃,賦權由民政事務專員擔任主席的「地區管理委員會」,處理部分涉及公共地方的管理和環境衞生等問題,並由區議會就工作優次提供意見。計劃已於去年8月完成,成效理想。政府建議在全港18區推行「地區主導行動計劃」,進一步落實「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的理念。各區專員將諮詢新一屆區議會,由「地區管理委員會」決定具體計劃內容,積極解決各區急需處理的問題。

250.       全港18區區議會在「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下倡議推展共27個項目,部分已取得撥款。政府希望其餘項目能獲得立法會支持,盡快落實,回應地區需要。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