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集資融資平台

42.       香港可以為各地提供基礎設施建設所需的資金,也有多元化的融資渠道,包括上市集資、銀團貸款、私募基金、一般債券、點心債、伊斯蘭債券等。

43.       基建投融資方面,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是「一帶一路」策略的重要一環。除了依靠銀行自身的資本外,亞投行亦需依靠金融市場融資,例如安排銀團貸款或發行債券,以支持項目發展。香港正積極參與亞投行的籌建工作,已向中央政府表達加入亞投行的意願,並在香港提供調解和仲裁服務。

44.       隨着內地與「一帶一路」國家進一步發展經貿聯繫,人民幣的認受性將不斷提高。在以人民幣計價的龐大貿易及投資需求帶動下,「一帶一路」地區需要發展健全的國際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滿足相關的人民幣結算、融資及資金管理需要。香港人民幣支付結算的基礎建設發展完善,一直為各種進出內地和離岸市場的人民幣交易提供穩妥和高效的服務。此外,香港的離岸人民幣外匯市場活躍,並有不同的金融產品,是內地和國際企業與金融機構理想的人民幣資金和風險管理平台。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