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促進民心相通

60.       「五通」當中,特區政府將率先啓動與沿線人民的「民心相通」工作,結合香港的半官方組織和大量的民間團體,發展與各地人民的交往。香港可以利用高度國際化和英語普及程度高的優勢,搭建教育、文化及青年交流平台。

61.       香港擁有世界級的大學,並具有以英語授課的優勢,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學生,現時有不少「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在香港就讀。自2012/13學年起,政府已在香港9所政府資助的院校設有專門的獎學金。政府會將獎學金的範圍擴展到整個「一帶一路」地區,向沿線國家推廣香港的大專教育,招募學生來港入讀學士學位課程,促進香港與沿線民眾的交往。

62.       政府將向獎學基金注資10億元,將「特定地區獎學金」的名額,由每年10名分階段增加約100名,鼓勵更多「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來港升學,並鼓勵學校在相關科目和學生活動中,加入關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內容。同時,「優質教育基金」將設立優先主題,鼓勵學生多認識「一帶一路」及與相關地區交流,並介紹香港可作出的貢獻。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