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五) 房屋土地與交通運輸

房屋

90.       住屋仍然是香港最大的民生問題。樓價高、租金貴、居住面積狹窄、劏房蔓延、輪候公屋的申請個案創新高,這些事實充分說明我們必須有堅定和堅持解決房屋問題的決心。

91.       本屆政府一上任就表明增加供應,和遏抑炒賣、投資和投機需求的決心,並且提醒市民注意樓市在長期超低息和低供應下的走勢。

92.       經過3年半的努力,供應明顯增多,樓價和租金近來開始回落,扭轉了樓價和租金只升不跌的心理預期。有市場人士猜測政府會否「減辣」,甚或減少土地供應。正如過去3年半我和其他官員反覆強調:政府解決住屋問題的勇氣和決心毋庸置疑。政府有責任供應土地和公營房屋,滿足市民的住屋需要,沒有責任保證樓價只升不跌,樓價亦不應靠人為的短缺維持高企。今天樓價租金仍然遠超市民的負擔能力,亦扭曲了一代青年人的價值觀。我們對解決房屋問題必須繼續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