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 医疗卫生

公营医疗

220.       人口老化,医疗服务将承受重大压力。医管局今年将增设约230张病床,以及增加手术室节数、普通科门诊名额、内窥镜检查和紧急手术服务等。

10年医院发展蓝图

221.       为应付新需求,并改善现有服务,政府和医管局已共同制定整体医院发展计划,在未来10年,将动用2 000亿元落实有关发展项目。

222.       今、明两年,天水围医院及香港儿童医院将先后落成。未来10年的医院发展计划,除了已开展的重建广华医院、玛丽医院和联合医院,以及啓德急症全科医院的第一期工程外,亦包括啓德急症全科医院的第二期工程,以及重建或扩建屯门医院手术室大楼、灵实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葵涌医院、北区医院、玛嘉烈医院荔景大楼、葛量洪医院及圣母医院等项目。上述项目将增加5 000多张公立医院病床,及超过90个手术室。

223.       政府特别重视增建有规模效益的大型医院,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跨专科的医疗服务。啓德急症全科医院计划设有约2 400张床,连同香港儿童医院的468张病床,将会发展为具规模的先进医疗中心。这是自1993年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落成以来,另一大规模的医院,突出本届政府对公营医疗服务的承担。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