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

(十) 結語:重新出發

165. 這份長達三萬多字的《施政報告》立足於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結合了香港的傳統優勢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體現了中央對特區一如既往的支持,並盛載着我帶領團隊為香港打拼的決心。只要我們不忘「一國兩制」的初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對香港的信心,不單以政治立場看事情,理性溝通、求同存異,就一定有能力處理好「一國兩制」在實踐中的問題,以及解決香港一些深層次的矛盾。

166. 我在今年7月1日特區成立23周年酒會上說了一番感性的話,我說過去一年,是我40年公務生涯中最嚴峻的考驗,不但承受着對我個人前所未有的攻擊,亦令我對香港的前景深感擔憂。我十分感謝中央一直對我的信任,家人和好友的愛護以及各級同事堅定不移的支持。他們的關懷令我相信艱難的日子總會過去,風雨後一定會再見彩虹。

167. 未來一年,特區政府會加倍努力,嚴控疫情,重振經濟,重整社會秩序,恢復香港的國際聲譽和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任,讓香港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