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
简体English
特首的話
最新消息
過去的施政報告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站
提出您的意見
 
Mail
 

 

各位市民:

我已經著手籌備新一份的施政報告,有關的公眾諮詢工作亦都已經正式展開。

在過去幾年,特區政府推出了多項重要政策,當中有很多涉及香港的長遠規劃,例如落實十大基建、發展六項優勢產業、推動政制改革,以及實行法定最低工資等,推動香港在政治、經濟和社會各方面的發展。

但我們仍然面對不少挑戰,需要認真處理。在過去一段時間,市民清晰表達了幾個最關心的問題,包括:樓價過高,置業困難;貧富差距擴大,令社會矛盾日趨尖銳;以及人口老化對安老服務和退休保障帶來壓力。

因此,我和我的團隊會針對這些問題,深入研究。一直以來,特區政府的團隊,無論是問責官員或是公務員,都是以香港整體的長遠利益為依歸,同心協力,制訂政策。我們希望在今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切實可行的短、中、長期措施,處理住屋和置業問題、紓緩貧富懸殊,提高基層市民的生活水平;優化退休保障計劃,和為長者提供更好的支援。

要盡快落實政策措施,資源的分配必須配合。所以,今年施政報告的諮詢會與明年財政預算案公共開支部分的諮詢一併進行。合併諮詢,可以加強施政報告及預算案之間的協調,確保施政報告內確立的政策,在資源上都會得到配合,有利政策的順利推行。

我在任內已做了多份施政報告,並落實政策,履行2007年所作的選舉承諾。這是我最後一份報告,所以我更加要把握機會,竭盡所能,處理社會當前面對的問題。我衷心希望大家踴躍發表意見,體現一直以來政府和市民之間的良性互動。我和我的團隊必定會秉持信念,繼續用心為市民服務。

 

曾蔭權

曾蔭權
二零一一年八月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