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主席、各位議員、各位市民:

(一) 引言

1.本屆政府一直秉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施政理念,深信只有發展經濟,才能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共融。

2. 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22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去年公布「2016年人類自由指數」排名,按法治、行動自由、公民自由、經濟自由等79 項指標,對全球159個國家及地區作出評估,香港連續6年排名第一。

3. 過去4年,香港經濟溫和增長,通脹持續回落,政府財政穩健,就業人口累計增加16萬,失業率極低。政府既鞏固傳統產業的優勢,亦全力推動新興產業。

4. 短中期的土地及房屋供應顯著增加,中長期的規劃積極進行,大量基建正在展開。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