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112. 香港土地利用規劃的最大特點是我們擁有大比例的郊野公園土地。目前,郊野公園佔香港土地總面積的4成,是住宅用地總面積的6 倍。城、鄉、郊、野之間, 發展密度差異越來越大,市區的人煙越來越稠密,空間越來越小,大家的生活也越來越擠迫。

113. 郊野公園是我們的重大資產,有休閒、康樂、體育和保育價值。本屆政府致力於環境保護和生態保育,亦務求在發展與保育之間取得適當平衡。過去幾年,我們將合適的「不包括土地」例如西灣等納入郊野公園範圍,令現時郊野公園和特別地區的總面積增加了38公頃。在發展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的同時,亦會設立約37公頃的塱原自然生態公園。為進一步保護高生態價值的地點,政府將開展指定約500公頃的紅花嶺為郊野公園的工作。此外, 政府正積極考慮, 透過非原址換地方式,以大埔船灣已修復的堆填區換取沙羅洞內具高生態價值的私人土地,以長遠保育沙羅洞,同時繼續物色合適地方納入郊野公園範圍。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