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114. 部分偏遠鄉郊地區瀕於荒蕪,寶貴的生態和人文資源流失。郊野公園以外,政府近年以多元和靈活方式,支持及推動民間力量保育鄉郊環境。例如,荔枝窩擁有豐富生態價值及300多年客家圍村文化,政府積極與多個非政府組織合作,獲村民支持,透過多樣資源,進行多項活化工作和小型改善工程等,以復育當地鄉郊生態、人文和建築環境。

115. 為了進一步推動復育偏遠鄉郊環境,政府將為設立保育基金成立籌備委員會,參考外地及本港有關基金的經驗,研究此基金的工作範圍、運作模式和所需法例及資源。我們將以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保育和活化鄉郊的生態及人文環境,同時回應城市人對城鄉共生的追求。這個基金亦可為於鄉郊地區落實生物多樣性保育提供專屬而綜合的機制和資源。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