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八) 扶貧安老助弱

進展及願景

164. 扶貧、安老、助弱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過去4年,扶貧工作有理念、有方向、有成效。本屆政府的扶貧理念,是鼓勵及支援有工作能力的人通過就業自力更生,並致力提供合理和可持續的社會福利制度。

165. 本屆政府上任後馬上重設扶貧委員會,並公布首條官方「貧窮線」,為貧窮問題提供客觀數據和建立共識的基礎。數據每年更新,以便與全社會一同檢視扶貧措施的成效。

166. 過去4年多,扶貧工作有兩大目標:一是優化社會保障計劃,二是鼓勵通過工作自力更生。政府優先處理長者貧窮和在職貧窮,並且正視基層青年的向上流動,以及殘疾人士和少數族裔等群體的融合問題。針對長者貧窮和在職貧窮問題,政府在短短4年間推出「長者生活津貼」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兩個全新的支援計劃。除經濟援助外,政府亦重視為弱勢社群提供適切到位的服務。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