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食物安全

253. 保障食物安全是政府一貫的工作重點。全球化及貿易自由化有助擴闊供港食物的來源地,但亦為食安監管帶來挑戰。為了加強本港食安系統的把關功能,食物安全中心會透過增撥人手、提升資訊科技管理系統等措施,持續優化現有的食物入口管制和食物監察工作。

食水安全

254. 政府現正全力跟進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提出的多項建議。政府將會為保障食水安全制定整全計劃,並就引入食水安全法例提出建議。政府將會提出修訂《水務設施條例》及其規例的建議,包括檢視所有參與內部供水系統的設計和建造的人士的角色和責任,以及其相關註冊制度。政府亦會加強內部供水系統的物料監控,並參照海外經驗推行適用於香港的「水安全計劃」。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