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五) 房屋及土地利用

房屋

房屋供求

76. 加快、加大供應是解決各種房屋問題的治本辦法。私人市場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預計未來3 至4年一手住宅物業的供應量達94 000個單位,比本屆政府上任時高出45%,是12年前政府開始定期公布供應數字以來的新高。

77. 在2016-17年度起的5年內,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預計興建約94 500個公營房屋單位,當中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單位約71 800個,資助出售單位約22 600個。

78. 按最新推算,在2017-18年度起計的10年,房屋供應目標為46萬個單位,包括20萬個公屋單位和8萬個資助出售單位。不過,公屋用地供應仍落後,公屋輪候時間明顯延長。若政府及社會不下定決心加快覓地建屋,房屋問題仍然難以解決。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