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其他宣傳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二) 經濟

9. 世界各地的經驗清楚告訴我們: 經濟增長並不是必然的,失業率低也不是必然的。去年,香港經濟溫和增長,失業率極低。未來一年,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全社會更須維護經濟發展。我們要鞏固傳統產業的優勢,促進產業多元化,推動「再工業化」,全力發展創新及科技,提高產值。

國家「十三五」規劃

10. 「十三五」的《港澳專章》,確立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功能定位,包括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3大中心地位;明確支持香港專業服務朝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支持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和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等。《港澳專章》也強調深化內地與香港合作, 支持香港參與國家雙向開放、「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開拓新市場。

11. 「十三五」的其他章節亦為香港在創新科技、環保和綠色產業、城鎮化等範疇帶來新機遇。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