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土地利用——发展与保育问题

107. 香港楼价高、租金贵,形成巨大的生活压力,是严峻的民生问题。住的问题亦影响了家庭结构,扭曲了价值观:不少人的目标就是尽量赚钱买楼供楼,青年人选科和择业都要向钱看。住的问题也是香港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不少家庭走投无路,甚至要住在工厂大厦内的劏房。

108. 社会对房屋用地的供应和需求问题, 存在着一定的误解。首先,在需求方面,香港人口的增长率已经相当低,老化速度亦相当快,我们不能够靠降低人口增长率减少对住屋的需求。过去4年,本届政府多次采取措施,成功遏抑外来需求、投资需求和炒卖需求,但「上车难」的问题仍然未解决。在供应方面,香港的工业大厦空置率已经十分低,我们不能靠重建工厂大厦增加住宅单位数量;同时,在稠密的市区建楼,产量十分有限。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