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109. 在成本方面来说, 楼价高和租金贵并不是由于建筑费高,而是由于地价贵。香港绝大部分家庭负担得起建筑费,只是负担不起高昂的地价。地价贵的原因并非土地短缺,而是规划作房屋发展用的土地短缺。今天,作房屋用途的土地只占全香港土地的7%。

110. 归根究柢,香港的房屋问题是土地利用问题,而土地利用问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观念问题。只要我们肯打破划地为牢的旧观念,只要我们肯认真、科学和客观地重新思考土地利用的规划,我们就可以增加土地供应,降低地价、楼价和租金,减轻香港人的住屋负担,提升香港人的住屋质素,根本解决房屋问题。

111. 作为负责任的政府,也作为香港社会的一分子,虽然这是本届政府任期内最后的一份施政报告, 为了整体社会的利益,为了香港的长远发展,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有必要向大家总结和交代经验,请大家重新思考香港土地利用的规划问题。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