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161. 我们将选取两个地区作试点研究及试行创新及舒适的步行环境,以及研究放宽《运输策划及设计手册》中有关在公共行人通道加设上盖的要求等。我们会与持份者如港铁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推动「香港好‧易行」。我们亦会继续推展上坡地区自动扶梯连接系统和升降机系统,以及在今年年底就政府在2009年所订立的评审机制进行检讨及改善的研究,并据此为这些年来收到的建议进行初审、交通评估以及初步技术可行性研究,以规划日后建议上坡地区自动扶梯项目推展的时间表。

162. 我们亦会继续在新市镇及新发展区建设「单车友善」环境,营造绿色社区,包括在规划中的洪水桥、元朗南等新发展区, 提供配套完善的单车径网络, 方便市民在区内以单车代步,以及在啓德发展区内的休憩用地推展约13公里长的单车径网络,连接区内的主要景点,并研究伸延至兴建中的沙中线港铁站。此外,我们正把现有分散的新界单车径路段串连起来,提供一条贯通新界东西,全长约82公里的单车径。我们并会研究如何协助团体以非牟利及自负盈亏形式营办社区单车租赁服务,作为「首程」及「尾程」的短途接驳。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