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八) 扶贫安老助弱

进展及愿景

164. 扶贫、安老、助弱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过去4年,扶贫工作有理念、有方向、有成效。本届政府的扶贫理念,是鼓励及支援有工作能力的人通过就业自力更生,并致力提供合理和可持续的社会福利制度。

165. 本届政府上任后马上重设扶贫委员会,并公布首条官方「贫穷线」,为贫穷问题提供客观数据和建立共识的基础。数据每年更新,以便与全社会一同检视扶贫措施的成效。

166. 过去4年多,扶贫工作有两大目标:一是优化社会保障计划,二是鼓励通过工作自力更生。政府优先处理长者贫穷和在职贫穷,并且正视基层青年的向上流动,以及残疾人士和少数族裔等群体的融合问题。针对长者贫穷和在职贫穷问题,政府在短短4年间推出「长者生活津贴」和「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两个全新的支援计划。除经济援助外,政府亦重视为弱势社群提供适切到位的服务。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