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九) 退休保障及人口政策

退休保障

185. 长者有不同的退休需要,部分人须倚靠社会保障,部分人只需一些生活补贴,其他人则能自给自足,因此退休保障不应一刀切。如果政府不论贫富地向所有长者提供划一的退休金额,只会分薄有需要长者可得到的支援。

巩固多支柱制度

186. 20年后,香港有三分一人口达65岁或以上,加上香港人越来越长寿,退休时期可长达20 至30年,社会必须为退休保障做好准备。经谘询公众,我们认为应沿用现行多支柱的退休保障制度,并在确保制度可持续和可负担的前提下,加强每根支柱的效能。

187. 首先,要改良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支柱,让雇员获得最大保障。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支柱,以充分发挥补底作用。第三,要协助长者应付医疗开支。第四,研发金融产品,让长者善用资产,以增加退休后投资收入的稳定性。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