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改良强积金制度

188. 政府现在建议逐步取消强积金与遣散费或长期服务金( 长服金) 的「对冲」。建议有三大元素。第一, 不具追溯力,即雇主在建议实施日期前的强积金供款将获「豁免」。

189. 第二, 由于遣散费和长服金部分功能与强积金制度重叠,降低建议实施日期后的受雇期所引致的遣散费或长服金款额,由目前服务满1年可获每月工资的三分之二作为补偿,下调至每月工资的一半。第三,为协助雇主,尤其是中小企,政府会自建议实施日期起的10年内分担雇主的部分额外遣散费或长服金开支。

190. 以上安排只适用于受《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或其他法定退休计划涵盖的雇员。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