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191. 建议实施后,雇员被解雇时除获得一定的补偿外,其强积金亦会全面获保障。雇主的支出会增加,但「豁免」安排和政府的补贴会有助减轻影响。

192. 继今年4月推出「预设投资策略」,回应「收费高、选择难」的问题后,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的下一个工作目标,是建立「积金易」或eMPF中央电子平台,将强积金计划的行政程序标准化、简化和自动化,进一步降低成本,为「全自由行」铺路,让雇员全面自主掌控投资策略,增加受托人之间的市场竞争,进一步减费的可能性也会相应提高。政府的愿景是「一人一户口」,每位雇员将强积金累算权益集中在一个强积金户口,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退休储备。政府会全力支持上述工作。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