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食物安全

253. 保障食物安全是政府一贯的工作重点。全球化及贸易自由化有助扩阔供港食物的来源地,但亦为食安监管带来挑战。为了加强本港食安系统的把关功能,食物安全中心会透过增拨人手、提升资讯科技管理系统等措施,持续优化现有的食物入口管制和食物监察工作。

食水安全

254. 政府现正全力跟进食水含铅超标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多项建议。政府将会为保障食水安全制定整全计划,并就引入食水安全法例提出建议。政府将会提出修订《水务设施条例》及其规例的建议,包括检视所有参与内部供水系统的设计和建造的人士的角色和责任,以及其相关注册制度。政府亦会加强内部供水系统的物料监控,并参照海外经验推行适用于香港的「水安全计划」。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