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為本 同心同德

.
關心青少年成長
青年工作是社會發展的一項首要任務;各方面的社會政策都要考慮青少年的需要。
讓青年有更多參與社會事務的機會;特區政府的諮詢組織有系統地吸納更多年輕成員。
擴大推行「展翅計劃」,並繼續推行「毅進計劃」。
進一步研究青少年工作的統籌架構和諮詢機制。
扶貧紓困
在未來兩年,共撥款超過二十七億元,推行各項有利扶貧的措施。
解決貧窮問題的根本出路,是令經濟持續發展,以及通過教育等方法提高人口質素。
預留四億元,在未來兩年為學歷在中學或以下程度的在職或失業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培訓,以協助他們提升技能和就業競爭力。
建議從下一財政年度起,向僱員再培訓局每年提供四億元經常性資助。
教育統籌局將與僱員再培訓局研究成立基金的可行性,目的是向有志創業的學員提供支援。
勞工處將推行試點服務,為一些已經失業好一段時間,以及年紀較大、轉業較困難的基層勞工提供一站式的服務,並為願意僱用他們的僱主提供入職培訓津貼。
預留一千萬元,協助約二千名四十歲以上長期失業人士。
加強推介和外展工作,替貧困人士解決問題。
創造約一萬五千個就業機會,其中約七千個職位來自一些確實需要增加社會投資的環節。
進一步加快解決貧困長者的居住問題。
準備在來年完成檢討高齡津貼計劃。
為了幫助低收入人士的下一代消除「數碼差距」,優質教育基金已同意撥款二億元,資助公營中學購置手提式電腦,借予家境清貧的學生使用。
文化與體育
文化委員會已開展工作。
與各區議會、地區體育組織和學校緊密合作,普及體育。
加強與各體育機構的合作,提高體育專業水平。
全力配合體育界申辦二零零六年亞洲運動會。
.


圖片

下頁

主頁

English

政府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