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施政報告

可持續發展 

12. 我們十分重視本港水域的水質。策略性排污計劃第一期工程在進行中曾 經遇到困難,現時工程進展良好,預計在明年年底之前完成。鑑於第一 期工程曾出現問題,我們成立了專家檢討小組,全面檢討排污計劃下一 步的路向。專家小組短期內會提交報告,政府會就報告的建議諮詢公 眾。

13. 防治污染需要區域合作。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成立了「持續發展與環保合 作小組」。小組明年年初完成區域空氣質素研究後,會就改善措施制定 長遠合作計劃。我們還會繼續合作改善東江水質。

14. 香港是一個現代化的城市,市民理應享有更好的環境,包括清潔的街道 、乾淨的街市、悅目的郊野。今年年底,我們會開展全新的「清潔香 港」運動,務求全面改善市容。為了進一步推動綠化工作,尤其在市區 內多植花木,我已請環境食物局局長負責統籌以上工作。

15. 開展環保工作,急不容緩。但「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現在面對的 環境污染問題,是長時間積累形成的,不能奢望一下子就徹底解決。我 們必須持之以恆,努力不懈。未來數年,市民將看到各項環保工作逐漸 取得成果。

[往下頁]



 
主頁
目錄
English
政府資訊中心